close

 

 

 

週末本來因為XAGA滴了蚤不到,不打算帶他出門的,但是禮拜天看到他一臉期待又渴望的咬著繩子看著我,和平常有時候當他叼著繩子跟他玩玩拔河就可以讓他滿足的情況不同,他的眼神在在寫滿了我想出去,於是便忍不住看著他一笑,放棄自己預定的整個週末宅在家計畫,告訴他:「等我看完這集卡通再帶你出去玩好不好?」

 

我深深覺得XAGA這小鬼根本聰明的要死,光是這樣他就知道他有得玩了,一直拿繩子甩我催我,等到我看完卡通站起來,他立刻改用哭的,反正就是要我快點快點快點。

我在換褲子的時候還很貼心的幫我把褲子咬下來勒= =

所以說,這小鬼平常分明就是在裝傻!!

 

 

不過,跟他一起散步確實也很快樂,每次為了他脫離宅宅週末走出戶外的時候,就會不禁想著:究竟是我蹓他還是他蹓我?

如果不是有XAGA在,我肯定不會在週末這樣走在街頭,這樣走進校園裡感受綠意,也不會悠哉的看看路上風景,不會繞進大學四年只有環校路跑時走過的網球場,不會有勇氣去走後山相思湖旁的小步道,不會走進人社院的蝴蝶園,更不會在假日如此悠閒地躺在大草坪,在微風吹拂下閉上眼享受大自然的氣息。

 

 

禮拜日那天天氣陰陰的,可是陽光卻像是穿透厚厚的雲層照射下來,好溫暖好溫暖。

那天的風,很涼爽,我們走了很遠很遠的路,XAGA還一度累到不想爬山,可是還是被我拉著往前走。

我自以為不會走太遠太奔波,穿了外出的拖鞋,結果磨出了水泡,但依舊維持大步快速的步調前進。

 

後來我們到了大草坪,我放開了他的牽繩,看見大草坪上玩球的男孩,打棒球的父子,放風箏的家庭,還有在草坪上到處張望的小黑狗,為了吸引XAGA快速的奔跑,XAGA抬頭看著我快樂的追著,老愛往我的行進路線前面衝刺,假如不是反應夠快筋骨夠硬,我大概要跌倒扭傷了吧。

可是,XAGA的表情看起來很快樂。

 

我跑到一半停下來,看XAGA繼續往那隻小黑狗跑去,便放慢了自己的步伐,選了個可以看到整個大草坪地方坐下來,看傻狗和小黑狗追逐玩耍,看翠綠的草地上遊玩的人們,還有看著放風箏的家庭,小妹妹一看到風箏成功飛高,便興奮的叫著衝來衝去。

多麼悠閒歡樂的美景,卻是我一直錯過的,如果不是為了小XAGA,我一定看不到這樣的景色。

 

所以說,究竟是他蹓我,還是我蹓他呢?

其實大部分時候,我覺得是前者,是他包容我的任性,讓我控制他的牽繩,將他拉往我想要踏過的地方。

 

 

 

 

跟你在一起,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r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